万川归海👒

山不归,海不迎,一川独西行

黑凤凰1.1

1.1对峙

Jean忽然愣住了

 

占据主导意识的凤凰表情极其怪异,她能感受到Jean主观意识的觉醒与反抗。

 

凤凰愣在原地,背后的翅膀逐渐收拢,一动不动。

 

脑海之中,凤凰和年幼的Jean相见了。

 

“你是谁”

“凤凰,是你内心最阴暗的地方”

 

幼年的Jean歪了歪头。

 

“那,Charles他们”

“他们想杀了你,因为他们觉得你很危险”

 

凤凰徐徐落下,在Jean的眼中只不过是一团漂亮的烟火罢了。

 

“我可以帮助你,Jean”

 

周围的一切忽然静止,Erik趁着机会把Jean捆了个结结实实,一方松了一口气,为了确保Jean不会失控伤人,Charles不顾其他人的反对,执意要进入Jean的思想。

 

“不,Charles,你不能冒险了”

 

Raven挡在了Charles面前。

 

“Raven,只有这样,才能知道Jean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如果我不去,难道去问他们吗。”

 

顺着Charles的视线,注意到了身后遍地灰烬和参差不齐的尸骸。

 

“我们连敌人都不知道是谁。”

 

Erik忽然开口,这一次出乎意料的他站在了Charles那一边。

连Hank都没有反驳,Raven只好默默的让了路。

 

Charles滑向意识放空的Jean,忽然Erik摁住了Charles的肩膀。

 

“Erik?”

“永远......永远....先保全你自己。”

 

Charles只是点了点头,Erik松了手。

他怕以Charles的性子,这次见面会成为永别

 

Charles不是第一次进入别人的精神世界了,和天启在脑子里打了一架后以至于到现在,他的脑海里还有着深深地阴影。

 

Jean的精神世界不同,比一般孩子更为混乱,周遭记忆产生的混淆令她的精神世界混沌不堪,四季交融,开败的花朵根部长出绿叶,娇艳的花蕊烂了根系—生死交依。

 

这混乱的中心,那个金发的孩子仰头,望着切割成一块一块的,四四方方的天。

 

“Jean?”

“professor..”

 

女孩应声回头,注视着不远处的Charles,Charles摇着轮椅向年幼的Jean缓缓推进。

 

“professor....我做错了很多事情,对不对...”

 

女孩的声音微弱细小,Jean低着头如同在墙角罚站的孩子。

 

“或许一开始,就是错的,您接我回来,就是错的”

“不,Jean,我不后悔我做的任何决定。”

 

Charles做了和初次见面一样的事,替这个提心吊胆的孩子拢了拢碎发。

 

“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,而你只是因为能量暴动扰乱了心智才如此的,伤害别人的时候,不是真正的你,Jean”

“可是我....”

“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什么嘛,Jean”

 

Charles在口袋里,拿出了一支钢笔,放在了Jean的掌心。

 

“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无论你拿它去杀人还是书写,他的本质上就是一件礼物。”

 

Jean慢慢的收拢掌心,指尖握紧笔杆。

 

“Jean,你是善良的,你不要妄图让我去修理你,因为你并没有坏掉。你是礼物,是珍宝,于你父母而言,于我们而言,于Scott而言。”

 

Jean刚想开口,他的世界开始不短震动,越发剧烈,空气中躁动着热浪,显示中的Charles不安的紧蹙眉头,被压制住的Jean挣扎着,耀斑裂痕爬满了她半面脸颊。

 

精神世界中,Charles第一次正式面见凤凰,她以东方古国神话之中最绚丽的鸟儿为名,同时也代表了它的浴火重生,不死不灭。

凤凰没有实体,硬要说,不过是有了思想的一团火焰罢了。

 

“你..就是Charles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,想阻止我?”

“是你做了本来不应该做的事情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实在可笑。”

 

火焰虚幻飘渺微微颤抖,随即悬浮在Charles周围,缓缓出声。

 

“你是在指责神吗,真是可笑,小小人类竟然妄图对我指手画脚,对我指责。”

 

周围的空气掀起热浪,凤凰的火焰越发铺张。

 

“你们的欲望,不小啊。”

 

外界的人对于精神世界自然一无所知,只是局面僵持着令他们十分无奈,Erik双臂僵硬眉头紧皱,Jean身上的钢铁越发收紧毫无松懈,Jean的面颊上一半满是耀斑,脊背升腾歇息火苗,另一半保持原样,神色和Charles脸色如出一辙的痛苦。

 

成败在此一举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算整理完了发出来了,最近事情太多让各位久等啦。

我会尽量,写一个不ooc完美的结局的

文笔渣别打我

溜了

爱你们哟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